為什麼我們要成立台灣行銷研究學會

在商學院、管理學院、觀光餐旅學院、休閒運動學院等學院,行銷是很重要的研究主題之一,很多的老師、研究生,都從事行銷相關研究,雖然也有一些相關學術組織,不過服務的能量還是有所不足,相對比於其他領域都有很多學術組織(例如組織、財務、資訊、生產與作業管理、研發等領域),我們還需要更多可以服務行銷研究社群的組織。

十幾年前,我們創辦了「行銷評論」學術期刊,也創辦了一些學術活動,包括「台灣行銷學術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rketing Studies」國際研討會,但有感於缺乏一個常設性的學術組織,使得學術期刊與學術研討會活動,無法獲得持續足夠的後勤支援,使得服務能量始終無法提升,學術研討會也無法躍升成為每年例行舉辦的活動。因此,我們有了成立台灣行銷研究學會的構想。

台灣行銷研究學會成立初期,將扮演行銷研究社群的支援角色,除了例行的期刊、研討會外,將舉辦各種Workshop工作坊,提升台灣的行銷研究素質,也讓台灣行銷研究的能量可以獲得提升。

誠摯地邀請所有行銷研究工作者,加入此一屬於我們自己的學術組織。

行銷評論,學術期刊

http://marketingreview.com

行銷評論為通過科技部認可之學術期刊。

行銷評論創刊於2004年,是國內第一本行銷專業學術季刊,每年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各出版一期,全年接受投稿。本學報以促進行銷研究為目的,舉凡理論推演、實證驗證、觀念發展、個案研究、消費研究、市場調查方面的論文,均為本學報刊登之對象
行銷評論收錄於 ProQuest (ABI)、EBSCO等國際資料庫,並收錄於CEPS (Chinese Electronic Periodical Service: 華藝數位股份有限公司)、TBMC (Chinese Electronic Periodical Service: 漢珍數位圖書)、TAO (Taiwan Academic Online)等中文資料庫。

行銷評論目前(2016年)已發行至13卷,正常出刊中,每期刊登四篇論文,每年發行四期。

成立台灣行銷研究學會之後,我們期盼行銷評論的發展,能夠更加健全。台灣行銷研究學會預計將成為行銷評論的編輯發行單位。

台灣行銷學術研討會 舉辦歷史

行銷學術研討會,總共舉行過七次。2013年起因故停辦。

2005第一屆台灣行銷學術研討會

2006第二屆台灣行銷學術研討會

2007第三屆台灣行銷學術研討會

2008第四屆台灣行銷學術研討會

2009第五屆台灣行銷學術研討會

2010第六屆台灣行銷學術研討會

2012第七屆台灣行銷學術研討會

成立台灣行銷研究學會之後,我們希望能夠集合大家的力量,重新恢復台灣行銷學術研討會的舉辦。

History of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rketing Studies

行銷研究國際研討會,總共舉行過四次。2015年起因故停辦。

2011, Kuala Lumper, Malaysia

2012, Bangkok, Thailand

2013, Hong Kong, China

2014, Taipei, Taiwan

成立台灣行銷研究學會之後,我們希望能夠集合大家的力量,重新思考是否繼續舉辦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rketing Studies。

台灣行銷研究學會,組織登記資料

統一編號:50749142

稅籍編號:301520469